立即下载
关于做好非休闲娱乐行业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期间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的通知
2020-02-13 16:01:26 字号:

关于做好非休闲娱乐行业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期间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相关单位:

为扎实做好非休闲娱乐行业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的疫情防控工作,彻底阻断疫情扩散渠道,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非休闲娱乐行业个体工商户要严格按照“防控方案到位、防控人员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到位”的要求,制定防控方案(具体内容见附表: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备案表),向属地乡镇(街道)进行备案。复工后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要进行体温检测。各生产经营业主每天要对从业人员进行上岗前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要立即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

2.要坚持有效防护。从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佩戴口罩标识,对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拒绝进店。

3.要坚持消毒管理。每天要对经营场所进行多频次消毒;要保持经营场所内空气流通,门帘要拆除或保持打开状态;洗手间要配备洗手水龙头及洗手液、肥皂、消毒液等;垃圾要集中收集处理。

4.要严格规范管理。严禁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做好顾客进店管理工作,进店时询问顾客体温及健康情况,限制同时进店人数,确保有序进出,防止人员聚集。尤其是餐饮门店要建立起规范的服务流程,设立外卖取餐专区,店内一律不得聚集就餐。

二、强化监督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责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导作用,按照“全覆盖、无遗漏,全天候、无死角”要求,确保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万无一失。

1.区市场监管局要牵头抓好非休闲娱乐行业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2.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分工,负责指导、督促、检查所属行业的非休闲娱乐个体工商户做好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3.属地乡镇、街道要及时掌握非休闲娱乐行业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后的情况,监督督促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备案表),加强从业人员的动态管理。

三、加大处罚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非休闲娱乐行业个体工商户必须无条件服从防控工作需要。对不服从管理造成负面社会影响的,一经发现,依法强制关闭。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附件:1.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备案表

2.从业人员基本信息

3.疫情防控承诺书


张家界市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3日


来源:红网永定站

编辑:廖芯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